設為首頁 - 加入收藏 - 網站地圖 歡迎訪問“華僑時報”網站!
當前位置:主頁 > 副 刊 > 博覽天下 > 正文

美國主流媒體拒播特朗普政績廣告 特朗普團隊廣發郵件控訴

時間:2017-05-08 07:43 來源:綜合 作者:轉載
據人民網5月7日報導,數家美國的全國性電視台拒絕播出特朗普總統宣稱他執政一百天成就的電視廣告。這幾家電視台分別是美國廣播公司(A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全國廣播公司(NBC)和有線電視網CNN。

特朗普向媒體發送郵件抗議,有中國媒體稱也收到了特朗普團隊發出的郵件:《虛假新聞網站拒絕刊登總統百日政績廣告》。


特朗普百日執政廣告

據華盛頓郵報6日報導,這個耗資150萬美元的付費廣告內容涵蓋了特朗普執政百日以來的諸多政績,包括提名大法官尼爾·哥薩奇、提高就業、減稅以及推動美國能源獨立等。然而,廣告稱人們無法從新聞中看到這些政績,因為美國主流媒體在報“假新聞”。

緊接著,畫面給一些全國知名的大電視主播臉上打上“假新聞”的字幕。一直以來,特朗普把對於他和他的政府的負面報導大都稱之為“假新聞”。

這幾家美國電視台認為,這個廣告內容不實。

2日,CNN首先表示拒發這則廣告。他們在一份聲明中說,“主流媒體不是假新聞,這個廣告才是。”


但特朗普競選團隊拒絕更換廣告,目前廣告只在在福克斯新聞台(Fox News)和福克斯商業新聞電視台(Fox Business)中能看到。

特朗普團隊稱,這四家電視媒體拒絕播放廣告的決定為反對言論自由權利創下了一個“讓人寒心的先例”。特朗普的兒媳兼競選團隊顧問勞拉·特朗普說“一旦看到同他們帶有偏見的說法不相符合的廣告,美國有線電視網(CNN)、美國廣播公司(A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和全國廣播公司(NBC)現在都選擇拒播。這在美國是史無前例的審查行為,每個熱愛自由的公民都應該表示關切。”她還說,“這些主流媒體只有在符合他們政治觀點的時候才宣傳憲法第一修正案。”

特朗普團隊給媒體廣發郵件抗議。

有中國媒體也受到了相關郵件。

據搜狐公眾號“知世”稱,特朗普已經完成登記,謀求在2020年競選連任。這則“​​百日政績”廣告就是其2020競選團隊宣傳內容的一部分。在5月3日“世界新聞日”當天,特朗普競選團隊新聞辦向世界各國的媒體發送了題為《虛假新聞網站拒絕刊登總統百日政績廣告》的郵件。搜狐公眾號“知世”也收到了郵件,並公佈了截圖。郵件中,特朗普團隊控訴了以CNN為代表的主流媒體對特朗普執政百日電視廣告的選擇性忽視。百日執政廣告展現了特朗普總統在就任100天內的工作成果,意在強調特朗普清晰的思路、出色的領導能力和對美國人民無限的奉獻精神,以證明他兌現了競選時做出的承諾。而CNN電視台正試圖進一步消除他們的媒體影響力。因為他們的言論是對媒體虛假內容的有力回擊。



媒體提供的郵件截圖

據了解,此次發送郵件的特朗普團隊是其競選時期成立的私人團隊。在特朗普正式上任後,該競選團隊並沒有完全偃旗息鼓,而是承擔了一些特朗普個人的新聞宣傳職能。特朗普希望繼續通過這種方式與美國民眾進行直接的接觸,以對抗不太配合工作的主流媒體。

值得注意的是,在這封郵件內容披露後,CNN之外的其他三家電視台才正式宣布不播出這則廣告。 NBC表示這個廣告是一種“人身攻擊”。 ABC發言人表示“我們拒播這個廣告是因為它不符合我們的原則”。這些媒體紛紛表示只要把“假新聞”的字幕去掉,他們就可以播出這個廣告。

5日,特朗普2020競選團隊負責人格萊斯納再次發聲,認為主流媒體是在阻礙總統向公眾傳達積極的信息,這個行為“極其可恥”,並表示“CNN是在審查我們的言論自由,想讓我們保持沉默”。對於廣告內容,特朗普目前沒有做出任何評論,只是在6日轉發了福克斯新聞網的一則推特,內容是“我不反對媒體,我只反對報導假新聞的那些媒體。”



(責任編輯:轉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